檐下待故人

因为遇到了温柔的人,所以想温柔待人

【魔道】关于魏无羡此人的看法

*个人倾向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以前刚入坑的时候,觉得道友是一个大家(事实也的确如此),但是魔道越来越火,大家开始内斗,尤其是对魏无羡这个主角,所以我想发表一下我的看法。

大家对魏无羡过来过去无非就是一点【对不起江澄】

如果按照你们的说法,魏无羡在屠戮玄武洞底不去救绵绵,让蓝忘机和金子轩挡枪;不去救温家余孽,这样莲花坞就不会被血洗,江澄也不会被化丹,他也就对的起江澄了,是吗?

那如果是这样的人,他凭什么当主角?

假设他真的没救绵绵(这不是江澄希望的吗),那么显而易见,被血洗的便是云深不知处和金麟台。当时云深不知处刚被烧,蓝宗主身死,蓝曦臣不知所踪,蓝湛肯定不会抛下自己的家族,独自逃亡,以他的性子会守到底。那么结果会怎样,被化丹,然后死路一条,金家也是一样。

什么二哥哥、姐夫根本就不会存在,更别提金凌了。

那这是你们希望的吗?!魏无羡这样做不就对的起江家了。

魏无羡救人本身是没错的,如果有错我们干么学见义勇为。错的是当时那个时代,如果放在现在,那绝对是大英雄,都可以当做作文素材来写。

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会把错归到魏无羡身上。人是他杀的吗?火是他放的吗?你们不去骂该死的温家,却在这里骂一个做了好事的人。江澄当时打魏无羡,骂他,怪他。那他当时的状态是什么?刚死了父母,生活了十几年的家没了,那状态跟精神病没两样。他恨魏无羡,口不择言,那你们呢?也一样吗?而且他是江澄的兄弟,十几年铁打似的兄弟,他们之间可以这样,那你们是以什么身份?观众,读者?既然是这样,那你们为什么也被误导了,不是说“当局者迷旁观者清”么。你们作为读者应该清醒一点,理智一点。对于这件事,被讽刺,辱骂的一直是温家,而魏无羡不该承受这些。

再有,他不去救温家余孽,那这五十几人必死无疑。什么温宁小天使,思追小天使。没有魏无羡,哪来的小天使?

你们可能同人看多了,都快忘了原著的情节了,里面有一段是温情衣着破烂,在莲花坞门口。原著没详细写,但间接透露出来的情节就是,温情跪下来哭着求魏无羡救他弟弟。

那按江澄的意思就是——魏无羡不该救温家人,因为这让江家很难自处,没有在乎他的感受。

那魏无羡该怎么办?!救了,是背叛师门!不救,是忘恩负义!那他能怎么办,你们想让他对的起江澄,又一口一个叫着小天使。

鱼与熊掌不可兼得,这么简单的道理不懂吗?

评论

热度(7)